close

5_92650_12  

  “天高地也厚,山高水長流,讓我們從此,永遠是朋友。”小時候膾炙人口的歌聲,是那麽的真誠,抒發了人們對真摯友誼的熱切期望。
  孩提時期,我打哭了同伴,他卻拿著煮香的紅薯來求我和好。和同伴們壹起上學玩耍。夏天,壹同光溜溜地在池塘在河裏遊泳。冬天,壹起去收完稻谷的野外熏田鼠洞,壹起去抓冬眠裏出來曬太陽的懶蛇。鄉村童年的記憶,DR REBORN抽脂友誼是多麽溫馨快樂。
  中學是友誼美好的黃金時代。他們送給我第壹個會唱歌的生日卡片,教我洗頭要用洗發水,阻止我吸煙墮落。至今,我還懷念,那個和我勾無名指相約壹起上大學的女孩。我擔心她考不上,她擔心我考上了不去讀。因此,我們有了那個美麗的約定。
  大學的友誼雖然美麗,卻匆忙且短暫。上課有時不同壹個教室。下課各忙各的,或勤工儉學,或參加社團活動,或復習等級考試,或談戀愛。大學四年,真正相處的光陰甚少。然而,我們依然擁有幸福的情誼。我們集體體檢作弊,壹起抄作業,壹起逃課或輪流派代表去聽課。忘不了學校門前的小店,我們嘗著美味的烤魚,然後豪爽的幹杯。喝醉後談天說地,哥們姐們的稱呼。四年的大學生涯轉眼即逝,在簡單的畢業典禮中結束。畢業照中,我們把學士服的連衣服扣在頭上,像壹群嬉笑的教徒修士。我們將帽子拋向天空,仰天大笑,仿佛時光定格在那壹刻。可惜不久我們各自散落在天涯,試著去創造明天母校以我們為榮的傳奇。
  大多的夥伴均已成家立業,結婚生子,為人夫為人父,為人婦為人母。我們都很忙,忙得只和要好的幾個好友聯系,余下的僅聊天時提到。好友閃亮在QQ上,終究壹言不發。過得不好的,不會告訴好友。過得好的,不想落個炫耀的嫌疑,免得讓人神傷。
  現在友誼離我們那麽陌生遙遠。掛著QQ卻不說話,說了也只是三兩句問候,昔日的無話不說,成了如今的無話可說。散落在天南地北,相聚已是奢望DR REBORN抽脂
  能維持友誼的是故鄉人,每年都還能見上至少壹面,知悉下境況,這便是莫大的幸福。
  可惜我看到壹種悲痛,有人輕易地拋棄了友誼。兩女孩是好友,曾是同蓋壹張被子的閨蜜。甲是教師,乙為家庭主婦。甲問乙借錢買房首付,乙不應。從此,甲再也沒聯系過乙,乙也不好意思再聯系甲。難道十幾年的友誼就這麽樣嘎然而止,就這樣老死不相往來?
  還有壹個真事,兩好友學車相識,初時妳來我往,親如姐妹。偶然其中壹個聽說了關於另壹個的讒言,而後不再打電話不再接電話,斷絕了所有的來往。
  朋友就壹定要盡到幫忙的義務,朋友就壹定要有可用之處?曾經的情誼就那麽輕易抹去?
  我多麽想告訴朋友,千萬別把友誼當作工具,更不應對友誼卸磨殺驢。
  於是我變得小心翼翼,涉及利益的事不輕易扯入友人。若是需要,我必是只找能兩肋插刀的三幾好友。
  人生苦短幾十年,茫茫人海中相識更是緣分。緣聚緣散,我極力去握住尚存的沒有散去的緣分。
  噓寒問暖,妳在天涯,若在我比鄰。 我欲收藏每壹份友誼,祝願友誼可以天長地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yangsi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